關於本會


 

本會簡介

本會係依據商業團體法之規定於1990年3月20日正式成立,以台北市為組織區域,公益為目的之社團法人。推廣國內外航空運輸事業、協調同業關係、增進同業利益及協助政府推行政令為設立宗旨。主要任務為擔任政府與業界及業者相互間的溝通橋樑,並接受政府機關、團體之委託服務。

2004年4月接受民航局委託籌設國際機場時間帶協調中心,2005年7月籌設完成正式運作,本會並持續接受民航局委託辦理該中心行政業務迄今。現有公司會員計六家:中華航空、長榮航空、華信航空、立榮航空、台灣虎航及星宇航空。現任理事長為華信航空公司董事長高星潢先生,秘書長為于堯女士。

航空業是促進觀光及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之一,本會有責任及義務持續推動台灣觀光旅運業的發展,並持續扮演與各國航空產業互動的溝通橋樑及幕後推手,本會將代表業界積極與政府及各界溝通,為會員航爭取應有的權益並廣納善言,也將持續協助政府推行政令,期待日後可再提升台灣民航產業到另一個新的境界。